小康媽愛碎念
工作爆忙,心卻富足!!! 無論寫文,無論美食,無論攝影,無論露營~小康媽都屬"不專業",純粹於繁忙的工作之餘為生活做紀錄;所有美食、旅行、露營心得皆屬個人主觀l如和部分格友意見相左,不喜誤入,請不要隨便留言抱怨!抹煞寫文者熱情分享的初衷喔!也謝謝大家持續支持PO文與回應龜速的小康媽!誠摯感謝哦!(*^o^*)

 櫻花溫泉更新76.JPG

連溫度計都爆表的酷熱夏天 

玩水計劃是一定要的  

只是要安全.衛生.舒適又適合小童的戲水勝地並不算多 

不專業露營團團長~為了我們最小最咖哇伊的4歲團員"小寶弟" 

當然怎麼樣都要為他祭出專屬福利囉!  

櫻花溫泉更新31.JPG

這趟臨時插花的露營行程就到~宜蘭櫻花溫泉 

不是泡湯,是~~~玩水趣.....  

 位在宜蘭大同的櫻花溫泉 

在冬天可是當地相當熱門搶手的泡湯勝地 

為何夯?~聰明的大家,從名字應該就可略知一二了吧!  

因為這裡除了泡湯,還可以賞櫻   

櫻花溫泉更新61.JPG

櫻花溫泉更新62.JPG

關於泡湯請參考~2011.04 宜蘭大同。櫻花溫泉 

這裡的溫泉泉質屬碳酸氫鹽泉

不僅水質佳,也都有定期通過宜蘭縣政府的水質檢驗喔!!

讓大家可以安心舒服的享受泡湯時刻! 

 櫻花溫泉更新63.JPG

櫻花溫泉更新66.JPG

櫻花溫泉更新67.JPG

這裡的湯屋選擇種類多

但其中小康媽最推薦這個擁有3個湯池的超大"家庭SPA池" 

一間800元,計時60分鐘,最多可擠進6人一起泡湯 

讓泡湯除了可舒緩身心外,還變得超好玩 

是小康媽認為CP值蠻高的親子小旅行安排選象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官網

 http://sakura-hotspring.pgo.tw/ 

櫻花溫泉更新16.JPG

散落在園區間的各式獨立湯屋

櫻花溫泉更新46.JPG

這一排湯屋似乎是這一兩年才新增的

看樣子,這裡泡湯的生意真的不錯 

 不泡湯的季節到櫻花溫泉 

還可享受輕鬆愜意的露營外宿體驗  

櫻花溫泉更新65.JPG

每帳800元,

 因宜蘭多雨,所以這裡的營區多加設有頂棚

同樣相當適合風雨無阻的愛露一族們呦!   

 櫻花溫泉更新64.JPG

櫻花溫泉更新17.JPG

除了露營外, 這裡還有渡假小屋和很受歡迎的露營屋

採通舖軟墊設計,有投幣式冷暖氣機

除帳篷外其餘配備須自行準備,可睡5人

很適合帶長輩和沒有露營設備的親朋好友們同行同露喔!

只是間數不多,真的相當搶手,有需要的朋友手腳要快呀! 

關於露營規定/營區位置圖/空位/訂位紀錄表,請見網站有詳細說明

 http://sakura-hotspring.pgo.tw/?id=1289#pgo

櫻花溫泉更新30.JPG

 

櫻花溫泉更新32.JPG

露營屋和渡假小屋

 

櫻花溫泉更新78.JPG

當然 尤其不可錯過的就是夏日限定戲水區囉!~ 

開放日期:5月底~9月底左右(每年確實時間請先電洽老闆)

 

  這裡的營地分為三區,分別是庭園區/池邊區/前方區

 庭園區較靠近入口處和淋浴間

櫻花溫泉更新21.JPG

 

櫻花溫泉更新22.JPG

遇到下雨可把四周的雨廉放下

櫻花溫泉更新28.JPG

但也因此沒有太多活動空間,也不能擺放客廳帳和炊事帳 

櫻花溫泉更新24.JPG

櫻花溫泉更新23.JPG

但用水用電還算方便

垃圾分類也做得不錯,環境相當清潔  

櫻花溫泉更新20.JPG

全部營位除了有棚外,全區也都是水泥礫石子地

 雨天也不太會過於泥濘  

櫻花溫泉更新25.JPG

 這一區也有一個新建的戲水池

因我們到訪時才5月且當天剛好有下雨,所以這次並沒有開放使用

但如果夏天來這露營,相信光這一區孩子們應該就可以玩到瘋了吧! 

櫻花溫泉更新38.JPG

淋浴間前和旁邊各有一塊有棚休憩區

可提供露客使用,蠻適合簡配的朋友們在這風雨無阻的吃喝玩樂

哈!當然想要使用這塊超好用的空間,就請早點入場來佔位吧!

櫻花溫泉更新27.JPG

櫻花溫泉更新26.JPG

渡假小屋旁的百香果廊道

百香果已經開始結果纍纍囉! 

櫻花溫泉更新39.JPG

還有這個~是橄欖嗎?知道的朋友們,幫忙解或一下呀!!! 

 

 庭園區種植的睡蓮

櫻花溫泉更新50.JPG

櫻花溫泉更新51.JPG

櫻花溫泉更新52.JPG

這裡是池邊區~環境較寬敞且活動空間大

 可架客廳帳與炊事帳,也可把車停在營位旁

這裡也是小康家前兩次來的扎營處 

櫻花溫泉更新53.JPG  

 但其實營區外就是一個超大停車場

如果大家可以把車停出去,相信空出來的空間,

可以讓孩子們玩的更開心愉快 

 

 池邊區這裡的大營位,每戶也皆設有獨立的水電,非常舒適便利

 

 小寶弟直接在水槽內就可開玩殺時間

 大人在旁搭營.烹煮都不用擔心  

櫻花溫泉更新5.JPG

櫻花溫泉更新40.JPG

我們最近的這一次露營,

因為是當天早上臨時決定的

所以只訂到這個"前方"露營區

這裡也是這一年才新增的營地,位子就在收費處前方~~~ 

櫻花溫泉更新41.JPG

優點就是~可免費暢快使用收費處前的冷熱飲水機

所以當天炊事或飲水都相當方便 

櫻花溫泉更新18.JPG

櫻花溫泉更新35.JPG

櫻花溫泉更新36.JPG

這裡的淋浴間環境佳/水量足/熱水熱

男女分開且間數足 

櫻花溫泉更新34.JPG

 只是熱水只提供20:00到22:00,似乎有些短了點 

當然如果真的有需要另外跟老闆娘說,還是會看狀況再開放的

另提醒:淋浴區的熱水不是溫泉水喔!如果想泡湯需另外付費到湯屋使用   

 櫻花溫泉更新37.JPG

廁所也常打掃,保持清潔

櫻花溫泉更新42.JPG

關於洗手間,

在靠近戲水池的附近也有一處

使用上算蠻方便的 

櫻花溫泉更新19.JPG

 櫻花溫泉更新44.JPG

在戲水池和淋浴間外都投幣式的吹風機,

玩水/洗頭都不怕濕喔!相當方便! 

原本前兩年還有養小豬的池邊小動物區現在已經不見小豬仔們的蹤影了

老闆娘原本養豬就只是為了興趣好玩

但後來因陸續有露客反映小豬仔們有臭味

所以老闆娘目前已經沒有在營區內養小豬仔了~~ 

好懷念牠們到處亂跑亂竄的可愛模樣呦! 

櫻花溫泉更新48.JPG

櫻花溫泉更新49.JPG

還保留的就是鵝和雉雞....之類的家禽

櫻花溫泉更新9.JPG櫻花溫泉更新10.JPG

櫻花溫泉更新11.JPG

另外在靠近庭園區的附近,老闆娘又新增了另一區空間較大的小動物區

裡頭飼養了包含雞.兔子和梅花鹿.....等

在同一個看似相當狹小空間的情景....好像環境不太好的感覺 

櫻花溫泉更新15.JPG

其實,那只是室內區~

外面還有不小的活動空間供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們自由活動喔! 

櫻花溫泉更新13.JPG

櫻花溫泉更新12.JPG

還有.還有......

老闆娘還自己孵育小雞耶!好可愛喔!~~ 

櫻花溫泉更新73.JPG

大家應該可以注意到~這裡養動物的眷養區環境其實蠻乾淨的

主要是因為老闆娘每天都很用心的作環境打掃,維護小動物區的清潔

小康媽也問了老闆娘~~養可愛的梅花鹿~~倒底是為什麼呢?.......

(我的腦袋瓜裡一直浮現著.....鹿茸....和燉補的畫面....唉呦!不會吧!!!) 

哈!結果老闆娘說....沒有要吃啦!單純是覺得可愛,才買回來養的啦!....呼....還好...保住小命囉!  

櫻花溫泉更新60.JPG

夏天到櫻花溫泉露營的重頭戲~就是這個夏日限定戲水池吧!

(PS:聽說之前在過年期間老闆曾經超收還把這區當成營地給露友們露......... 

希望之後有改善了.....畢竟好的露營品質與口碑才是永久經營的王道呀!!!) 

 

水質清澈超清涼

 大象溜滑梯.SPA沖水柱.噴泉.防曬頂網......設備簡單,但麻雀雖小應有盡有

 入池需著泳裝.小寶弟入水,水深及腰

 真的超適合帶小童來這裡玩水的啦! 

 

 

 

   

    近幾年

 經過幾次循序漸進的玩水訓練

小寶從不敢下水到優遊自得

 慎選戲水地和漸進式的陪玩

 真的是父母訓練小童親水性的重要要項  

櫻花溫泉更新77.JPG

櫻花溫泉更新74.JPG

櫻花溫泉更新75.JPG

 4歲的小子,現在玩起水來~真的完全沒在怕的!超棒!  

櫻花溫泉更新79.JPG

 

 

 這樣優質的環境, 

起水戰來真的超暢快 

說實話:即使只是在池邊輕鬆的泡腳,小康媽都舒服到不想離開 

櫻花溫泉更新45.JPG

 戲水池旁還有投幣式的電動車

櫻花溫泉更新57.JPG

櫻花溫泉更新47.JPG

櫻花溫泉更新58.JPG

還有這個~小童們最愛的餵魚池

老實說~這個營區雖然空間營位不是很大,但提供給孩子們的設施卻不少

附加加值頗高,是個對孩子們蠻友善的營區

可能和老闆娘的孩子們自己也在營區裡到處玩有關吧! 

櫻花溫泉更新55.JPG櫻花溫泉更新59.JPG  

接著分享另一個對孩子們來說,更加分之處就是這個超大的室內籃球場

尤其對目前已經是青少年的張小康來說~籃球場有著無敵的致命吸引力 

櫻花溫泉更新2.JPG

櫻花溫泉更新4.JPG

櫻花溫泉更新3.JPG

無論是和我們這群老弱婦孺一起鬥牛或自己單打

這兩天張小康除了吃飯睡覺,大概有80%的時間都在這裡渡過  

櫻花溫泉更新56.JPG

對青少年來說這是一個專業的籃球場

對小童來說,就是一個下雨天時要幹嘛就幹嘛的遊樂場

這個籃球場其實是公有設施,只是剛好建在櫻花溫泉旁

還設有乾淨的洗手間,真的是給櫻花溫泉老闆.....賺到啦! 

櫻花溫泉更新69.JPG

好啦!打籃球花了張小康80%時間

那另外20%在幹嘛呢? 

櫻花溫泉更新70.JPG

櫻花溫泉更新71.JPG

櫻花溫泉更新72.JPG

對這群從小就在大自然鬼混的孩子們來說

當然就是到去觀察昆蟲呀!!! 

在夏暖之際~先冒出頭的當然就是楸形蟲囉! 

(提醒!觀察完小昆蟲們一定要放牠們回可愛大自然的家喔!) 

  櫻花溫泉更新1.JPG

關於下雨天的露營夜

韓式泡菜火鍋就是最簡單應景的美味啦! 

櫻花溫泉更新6.JPG

櫻花溫泉更新7.JPG

櫻花溫泉更新8.JPG

簡單的豬肉片和自製的一夜干

就可以讓小寶烤上一整個晚上,忙不停啦!

這也是他在每次露營晚上最期待的時刻了! 

在戶外久了,真的會發現孩子們比我們想像的獨立與勇敢的多了!

 櫻花溫泉更新68.JPG

早餐照慣例~

又是以清空冰箱食材庫存為主要目標啦! 

 

 午餐大家可以選擇就近到附近的牛鬥享用鱒魚大餐

 很眼熟嗎?是的!這裡在冬末春初時可是超美的賞花祕境喔! 

 桃花/李花/櫻花接連綻放.真的美爆啦! 

 2013.01  宜蘭。牛鬥~李花怒放漫天白雪~第5次yahoo旅遊首頁+第32次yahoo首頁     

 

 用餐時間人潮相當多 

價位平實.口味一般  

但蠻推薦這裡的三星上將梨 

比市價便宜許多,且多汁香甜 

尤其老板桌面上裝袋的小水梨 

每袋約有快20顆,看起來賣相沒有很佳 

但吃起來不僅皮薄且多汁好吃 

重點是一大袋才$200,CP值真的超高~推!!!  

 餐廳內另售有$10超大包魚飼料 

真的很超值,下次去要多買幾包備存 

*****牛鬥鱒魚餐廳***** 

地址: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462巷35號

 電話:03-9893667 

 *****櫻花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復興村泰雅一路73號

 電話:03-989453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張小康的秘密基地

小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柚子媽
  • <p>小康媽最近都走露營路線</p>
    <p>感覺超好玩的啦!!</p>
    [版主回覆08/23/2013 08:55:00]<p>露營省錢又可玩的盡興.真的是親子出遊的好選擇^^</p>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