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媽愛碎念
工作爆忙,心卻富足!!! 無論寫文,無論美食,無論攝影,無論露營~小康媽都屬"不專業",純粹於繁忙的工作之餘為生活做紀錄;所有美食、旅行、露營心得皆屬個人主觀l如和部分格友意見相左,不喜誤入,請不要隨便留言抱怨!抹煞寫文者熱情分享的初衷喔!也謝謝大家持續支持PO文與回應龜速的小康媽!誠摯感謝哦!(*^o^*)

 


 


張小康抗熱玩水大作戰第四回~


這次要分享的戲水天堂地點


從最愛的宜蘭繼續南行,來到了我們一家"最最愛"的後山"花蓮"


此次同行的慈爸是第一次到花蓮旅行


從踏出花蓮火車站,他就不斷讚賞花蓮的人文風情,好山好水


直說"花蓮"的人文環境與天然景觀遠遠超乎他的想像,


甚至誇張的說~這次花蓮之旅,比他之前出國都還讓他開心興奮,畢竟人親土親更多了份感情呀!!


這次花蓮行的親水遊憩區,地點有二處


首先就是我們小康媽想很久的三棧溪"布拉旦"遊憩區


 



 


"布拉旦"是三棧溪太魯閣族語的名稱


位在花蓮秀林鄉,靠近中橫公路東部出口處的南方,


因為過去經常發生濫捕、電魚等不法情事,故目前已封溪兩年,現在水中魚兒成群.生態豐富


 



 


三棧溪是生態、溯溪的好去處,造訪布拉旦部落,最經典的玩法就是沿著清澈的三棧溪上溯至南溪


當地的布拉旦遊客中心有提供溯溪活動,且規劃出2條路線,其一為單程歷時約40分鐘的簡易路線;


另一條則是單程約3小時的黃金峽谷高階路線。含導覽.設備.保險.午餐費用約2000元


是許多溯溪愛好者的最愛


 



 


另外也有一條很棒的三棧南溪步道,但要入內需先到三棧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我們此行因只是短暫停留,故只選擇在遊客中心前的溪畔玩水


 



 


這裡的水質非常清澈湛藍,水深大約110公分,還算安全


 



 



 


這裡幾乎是布拉旦部落孩子們的戲水天堂,


玩騎馬大仗,跳水....真的都超有活力和瘋狂的


沒錯!玩水就應該這樣嘛!!


 



 


當地的孩子們喜歡在這塊大石塊上一躍而下~噗通!噗通!真的超酷的!!


 



 


張小康則只能在旁邊的小石塊跳水~雖然氣勢差了點,但姿勢也是100分啦!


 




布拉旦其實離七星潭蠻近的~


開車/騎車:由台9線轉景美路再接三棧產業道路可達(沿路都有指標)


 



 


帶著初訪花蓮的慈爸,當然要到七星潭來朝聖一下呀!


 



 


雖然這已是我們這1-2年來第N次到七星潭


但老實講~每次去的景緻都不同,還真的百去不厭呢!!


 



 



 


這天天氣晴~七星潭的碧海藍天看起來更美


連經常在北部.東北部從事海釣的慈爸~都不斷讚嘆:一樣是海,為何這裡的就特別美呀!!


 



 


可惜這天的浪有點高~稍危險點了!!


 



 


望海叔姪檔


 



 


花蓮的海岸線真的很美,海天一線, 湛藍到無法分辨


真的值得一遊再遊喔!!

創作者介紹

張小康的秘密基地

小康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阿珠珠
  • <p>三棧溪感覺水好清澈,</p>
    <p>我也喜歡去七星潭,這裡的海天一線的藍讓人難忘~</p>
  • molly
  • 哇!都清涼了起來啦!
  • Kitty
  • 呵呵~我們有志一同.我們也才剛花東環島回來...謝謝分享喔~
  • 兜圈圈
  • <p>說到花蓮阿...我好喜歡這浪漫七星潭美景啊~</p>
    <p>小康看起來好陽光阿!跟他的笑容一樣ㄋㄟ~</p>
  • wing
  • <p>七星潭的海水好藍好美</p>
    <p>夏天去花蓮玩水最棒了</p>
    <p>好懷念喔</p>
  • Annie
  • <p>花蓮的海天一線景色好美</p>
    <p>小康玩水好清涼啊~真是避暑的好地方</p>
  • 阿城遊記
  • 布拉旦的水很清很美很涼快......七星潭是半月型的海灣很美很浪漫~~~